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法院快讯

南通开发区法院巧帮80余名工人“讨薪”29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3/1 14:29:36     浏览:1482 次

农民工王某某终于拿到了久违的两万元工钱,他在反复核对数目后,喜笑颜开,高兴地连声对身旁的人说真想不到,能全额拿到工资啊!27日上午,在南通开发区法院的主持下,包括王某某在内的来自安徽、湖北、浙江等地共80余名工人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共290余万元。
2015
年,南通某纺织品公司因生产的烘筒、分汽缸、储气罐等特种设备,三次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验为不合格产品,遭到强行停电,导致公司停产至今。随后,该公司以产品存在瑕疵为由向实物出资方提起诉讼。去年年底,案件经一、二审法院全部审结。讨薪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南通开发区法院执行人员急工人之所急,因案施策,加大执行力度,加快财产变现,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启对涉案机器设备进行网拍。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2日,标的物网拍以272万元成交。
2
7日一大早,这家公司的80余名工人来到南通开发区法院,领取了290余万元的执行款,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
农民工王某某特地送来上写春雷春风送春雨,执法执行安民生”14个大字的锦旗交给执行局陈冲手中,紧握陈局长的手,连声道谢。农民工刘某某给法官李华发来短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历经三年终获解决,谢谢你,从当初的怀疑不信任,到迷茫无措,再到云开雾散见明月。中国的法治实践与提升,离不开你们一线法官的努力与付出,衷心为你们点赞!
年关将至,年底劳资纠纷案件进入高发、易发期,群体性案件占半壁江山讨薪案件更是格外引人关注。连日来,南通开发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助力农民工讨薪过年。据统计,今年该院已执结86起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
法官提醒,企业和员工双方都要提高法律意识,依法办事。企业再困难,员工的基本工资、生活费必须按时发放。企业要认识到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达到一定程度,就有可能构成犯罪。劳动者也应以合法的方式,捍卫自己的权益,切不可盲目以过激行为,阻碍执法部门公正司法。


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民工王某感动地紧握法官的手 送锦旗致谢

执行款发放现场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