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立案

南通开发区法院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15/8/26 9:58:05     浏览:10788 次

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院党组强有力的领导下,我院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建立健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机制,通过落实诉讼服务中心的各项诉讼服务职能和便民措施,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一、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为当事人免费提供各种形式的诉讼指南、统一格式的诉讼文书样本,配齐座椅、写字台、老花镜、饮用水、报刊杂志、笔墨纸张、打印复印、传真、药箱、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

二、健全案件信息查询体系。我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置触摸查询一体机,当事人可以通过触摸屏查询诉讼、执行案件等相关信息;开通12368法律服务热线,有专门人员负责接听,为当事人解答疑惑。根据立案收案情况做好收案登记,记录案件当事人信息;设立法律法规查询处,便于当事人查询法律法规,有效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三、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在诉讼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做到态度热情、举止规范、服务周到,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司法形象。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取号机,当事人到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即可根据需求选择立案和咨询、查询等服务取号,排队,做到大厅秩序有然,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四、切实落实无障碍设施建设。在诉讼服务中心置中国银行POS机,当事人立好案后,无需到银行交纳诉讼费,直接在POS机刷卡交纳、开票,实现一体化服务,得到当事人的肯定。

五、认真执行立案登记制度。一把手院长亲自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立案登记制工作,分析可能发生的应急情况,并制定立案应急措施。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做到有案必立,保障当事人及时有效立案。

在做好诉讼服务中心院内建设的同时,我院诉讼服务中心还开展延伸服务,定期组织法官走进辖区内的企业、学校、社区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将法律带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