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执行

这些年,开发区的法官
    信息来源:执行局 作者:高健花     发布时间:2013/9/29 10:26:42     浏览:2293 次

这些年,开发区法院有一群法官,定纷止争,为诉求百姓、辖区企业主持公平正义,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公生明、廉生威”。开发区人民法院从成立的第一天起,院法官积极创建最具公信力的精品法院、精英法官,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履行廉洁司法公开承诺,确保有困难的群众打的起官司,有理有据的当事人打的赢官司。

这些年,伴着法治开发区进行时,该院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廉政文化教育该院法官们,培养该院法官们忠诚、廉洁、公正、为民的核心价值观,要求该院法官们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在思想上提高廉洁司法的认识,绷紧廉政司法这根弦。

这些年,该院法官们人均受理案件数量大幅上升,让每一个案件公正是人民法官的职责。该院各审判业务部门积极创建“廉洁司法示范庭”,采取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健全该院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法官自觉恪守司法廉洁,让应诉的当事人通过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的实现。

为了更好地提升法官素质,改善司法形象,发挥人民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职能作用。在该院党组领导下,该院法官们,慎独自爱,浩然正气,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动依法履行法律职责,提高审判执行的质量和效率。该院法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规范自身司法行为,优化司法服务,对法律和人民负责,公正廉洁的裁判,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维护了司法权威,树立了该院良好的司法形象,维护了司法公信力。

该院这支精神面貌新、凝聚力强、工作干劲足、司法作风佳的法官队伍,确保司法公正,传播法治文明,取得了许多的荣誉和奖项,始终保持“零违法、零违纪、零投诉、零通报”的良好纪录。该院成立至今,审结各类案件接近一万五千件,关爱特困群体,无一个法官承办一起人情案、金钱案。

该院的法官们,忠诚团结、爱民敬业,人人争当一名清正法官,坚信他们的努力,维护着涉案当事人的权利,捍卫着法治的尊严,推动着法治开发区建设。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