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执行

“中国法官,OK!”
作者:wangzb     发布时间:2015/1/20 15:13:01     浏览:2645 次

“中国法官, OK


1月8下午3点,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会议室,两位日籍当事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双方握手言和,并用中国话连声对法官说着谢谢
  原来,居世一是南通某设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这家公司与日本企业喜泰模塑株式会社(简称CTI)社长久野好孝发生企业出资人权益确认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居世一与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住无定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规定的法定义务,拖欠申请执行人借款45万余元。
  执行人员几次外围突击查找居世一,皆无任何收获,遂依法对该公司的财务室和经理办公室进行了搜查。经查,其外部无债权,名下无车辆房产。法官多次走访银行,查寻该公司财产也无果。
  尽管该案双方均是外籍人士,但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应受同等保护。于是,经院领导审批,执行局果断将被执行人居世一的不良诚信信息上报省高级法院,经审核同意,报省边防总队录入管理平台。从此,被执行人居世一的不良诚信信息在诚信网络系统展示,全国各个口岸一律限制其出境。
  20138267时许,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陆荫唐接到广州市白云机场的电话,说有一个名叫居世一的当事人在机场大发脾气,要求立即撤销出境限制,让其出境回家。
  执行好一个涉外案件,就能引来一批外资;执砸一个涉外案件,就会赶跑一批投资者。针对这一情形,陆荫唐没有放弃执行和解的机会,而是在电话中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劝其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纠纷。由于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难以做通,陆荫唐不辞辛苦,每隔三个月到南京办理一次边控手续,限制其出境。
  今年18日,在执行法官的再次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除之前交接的九台电脑抵债10万元外,被执行人再给付7万元现金和一辆价值15万元的广本牌雅阁汽车给申请执行人,余款申请执行人作放弃处理,此案一次性了结。最终,双方签下了和解协议。
  在在场人的见证下,居世一从包里捧出钱款,交出了汽车钥匙。至此,有着多年经济合作的双方当事人再一次握手……
  为外商服务,同时也要为打官司的当事人提供优质延伸服务。114日,陆荫唐和法官助理徐进华再次赶往南京,解除了居世一的出境限制手续。
申请执行人久野好孝获悉后,亲身感受到中国法治的权威性,连连称赞中国法官OK”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