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法院文化

发挥审判职能有序推进改革
作者:张宽明张龑     发布时间:2014/7/21 9:53:50     浏览:2478 次
发挥审判职能有序推进改革
省高级法院党组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周继业要求
www.jsfy.gov.cn 来源:江苏法院网 作者:张宽明 张龑 更新时间:2014-07-16 07:54:31

  7月15日下午,省高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继业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罗志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八项工程”为主抓手、主战场,切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周继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保障公有制、混合所有制、非公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依法妥善审理行政诉讼案件,支持和监督依法行政。加强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案件的审理,推进资源环境案件集中化审判试点工作,依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依法妥善审理农村土地改革、农业人口转移、城镇房地产开发等案件,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协调推进。依法惩治刑事犯罪,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切实抓好执法办案,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司法服务针对性。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涉诉信访法治化改革。当前,青奥会即将举行,全省各级法院和省法院各部门要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法院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青奥会安全顺利举行。

  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实。省法院和全省各级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突出具有结构支撑作用的重大改革,优先推进基础性改革,攻关破解改革难题。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打造阳光司法。抓好法院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健全审判权运行机制等重点改革项目的落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

  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办案活动实行全程留痕和动态监控,加强对审判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廉洁意识,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坚持警钟长鸣。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