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廉政建设

永不倾斜的天平永葆廉洁的丰碑
作者:chenp     发布时间:2013/9/26 11:05:45     浏览:14603 次


永不倾斜的天平 永葆廉洁的丰碑



---开发区法官的五月赞歌



陈 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工作2年多来,我适应了工作的快节奏,也亲眼感受了开发区法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司法氛围。



去年以来,开发区法院大力加强公正廉洁司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涉诉矛盾化解、信访、调解考评全市第一,民事、行政审判工作被央视《经济与法》和《焦点访谈》栏目推介;法官走基层、司法惠民工程等被《人民法院报》头版报道;省内率先实践“裁执分离”强制执行模式,得到市委丁大卫书记等领导的批示肯定。公正司法效果好,队伍廉洁是保障。积极构建廉政监督员、法官回避、廉内助、廉政风险点防控等制度机制,保持了建院八年“零违纪、零违法、零通报、零投诉”的“四零”纪录,先后被省、市评为“廉洁司法示范点”、“公正廉洁执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开记忆的闸门门,法院的一幕幕似一幅春天的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



这是开发区最大的黑社会案件审理现场。庄严的国徽下,刑庭法官的脸上写满了“忠诚”,法槌响起,张瑜庭长字字珠玑,稳重威严,辨法析理,捍法维权;利剑落下,惩治社会的毒瘤,掌声想起,欢喜记录封存的少年;惩恶扬善,愚盲可变,定纷止争,不起事端!



那是寒冬腊月海门市一个普通农家。高位截肢的小杨终于感受到了融融暖意,车祸受伤五年来,因肇事人家徒四壁执行款久久未能到位。执行局多方想办法,终于使小杨筹拿到近20万执行款和法院司法救助金,小杨母子泪流满面,“受伤后女朋友也离开了,十分消极,石院长使我一下子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院长亲切的握手绽放了他久违的笑颜,也绽放了多次异地执行的执行员老陆略带皱纹的笑脸。



这是外资企业给民庭送来的鲜艳锦旗,“本地外地公正判,公正执法司天平”。福建一个体户与开发区大型船舶企业发生一起合同纠纷,施法官仔细谨慎,通过密密麻麻的证据材料澄清了客观事实,厘清了权利义务关系,终于帮福建公司讨回了权益,判决安慰了外地商人老李的心灵,也让审判大楼镶嵌的“公正”二字更加褶褶生辉。



那是获得拆迁补偿权益的陈大娘,非要送来一筐苹果。立案庭徐娟庭长婉言相拒,小陆却咬着苹果咧开嘴笑了,这是他办理的首起案件,开庭时对方在材料里夹杂了一个露出端倪的信封,突然而来的一幕让他惊呆了,本能地看了一眼头顶的摄像头后,断然退回了厚厚的信封。年终总结会上他对全院干警诉说了衷肠,当时他耳边想起了院长的铮铮教诲,“公正是法官的血液,良知是司法公正的最后防线”。



在法律的金色原野上默默耕耘的开发区法院法官,冻结了邪恶之瘤,浇灌了正义之花;赶走了魑魅魍魉,迎来了雨后彩虹。他们胸怀对法治的信仰,秉持对正义的敬畏;他们是法律圣殿的朝圣者,是社会正义的最后防线!虽然,一个公正的裁判,不一定能赢得赞誉和掌声,也许更多的是说情者的嘲讽和埋怨,是不满者的恐吓和尖刀。但他们,是公平的使者,永远捍卫着开发区法院那永不倾斜的天平!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