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执行

南通开发区法院“八个一”保8年“双零”纪录
作者:王志彬陆荫唐     发布时间:2013/9/25 14:36:40     浏览:2314 次


南通开发区法院“八个一”8年“双零”纪录






为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确保建院8年无法官违法违纪的“双零”纪录不破,自9月1日始,南通开发区法院开展为期1个月的以“学党纪、讲规范、严自律、守底线”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共分动员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总结三个阶段。重点突出“八个一”,即“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围绕法官职业道德,由青年法官上台演讲,以翟树全、詹红荔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以自身实际行动传递道德正能量;“观看一部专题片”,观看南通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算好民心账,汇聚正能量》,以案说纪、以案为鉴,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参观一次监狱”,到南通监狱参观服刑人员的生活状况,请贪污受贿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旁听一次庭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旁听兄弟法院法官违法案件,从中吸取教训,分清是非美丑;“组织一次测试”,由纪检部门会同党支部组织党章知识和纪律条规测试,促使党员干部做到知党纪、守法规、严纪律;“开展一次谈心”,通过层层谈心,了解干警思想动态;“走访一次家属”,从家庭层面入手,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管”, 打好家属助廉牌;“进行一次反醒”,通过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反思,深挖根源,写出承诺,交纪检部门备案。



正值中秋国庆两节,也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时节,该院要求把廉洁过节拒礼拒贿作为活动正风肃纪的重点内容,把查找问题尤其是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廉洁问题作为关键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真正取得教育实效,促进工作提高。















(王志彬 陆荫唐 供稿)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