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廉政建设

我眼中的艺术大师
作者:chent     发布时间:2013/9/26 11:08:12     浏览:11443 次


我眼中的艺术大师



说起艺术,人们自然会产生关于很多美与和谐的种种联想。艺术,似乎与刚性极重的法律无共通之处,实则不然。法学家吴经雄曾说过:“法律的最高理想是正义,正义以真为基础,以善为目的,以美为本质。法官必须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审判眼光去仔细衡量,才能求得理想的公平。”司法审判的过程就是创造幸福和美的过程。面对每天到法院互不相让的当事人,查明事实、依法判决是能力,化解矛盾、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更是本事。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名艺术大师。



在开发区政法系统提到法院陈冲,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调解能手,办案标兵。作为一名法官,面对每一起案件,他并不在意案件有多难,也不害怕矛盾有多激烈,他最关心的是如何与当事人的沟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面对形形色色的纠纷,陈庭长总能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严谨科学的审理,神奇的化干戈为玉帛。什么时候突破、什么时候迂回、什么时候以理服人、什么时候以情感人、什么时候以法震慑人。这些他掌握得都恰到好处。



然而,在我们年轻干警来时,他亦然成为了一位良师。作为受益者,我既感激又不安。他真的很忙,找他请教不容易。然而作为一名新人,我确实有很多疑问和困惑。很多次了,他前脚刚进门,可能还没来得及坐下喝上一口热水,我已经站在了门口。“进来,有什么事儿!”我如遇救星般的将心中的困惑一股脑的倾诉,而他却不得不从刚刚放松的身心中迅速回复到工作状态,听我汇报、帮我一起分析案情,寻找案件突破口。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言语,用自己平凡真切的举动,为我们年轻干警树起了标杆,指明了航向。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人民的要求,群众的期待,需要我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回应。老百姓对法治的追求正在不断提高,法院的案件数量也在年年攀升。然,这每一份诉状、每一份申请,都包含着人民群众对国家法律的尊重、对人民法院的期待和对人民法官的信任。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生机无限的时代,这是一项充满艰辛、充满希望的事业。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法官,我也将向前辈们学习,向这些艺术大师们致敬,自身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神圣的审判事业!无愧于人民赋于我们的伟大使命!






陈婷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