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聚焦

对个体生命的尊重体现国家的法治人文关怀
    信息来源:江苏法院网 作者:陈鹏     发布时间:2014/7/21 9:40:33     浏览:18478 次
对个体生命的尊重体现国家的法治人文关怀
---昆明暴恐事件与失联飞机事件背后
www.jsfy.gov.cn 来源:江苏法院网 作者:陈鹏 更新时间:2014-03-11 08:21:39

  3月1日,几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砍杀无辜群众,造成28名群众遇难、113名群众受伤。案件发生后,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并指派孟建柱等同志连夜赶赴云南指导处置工作,看望受伤群众和遇难人员亲属。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去联络,直至目前已有43个小时,尽管多国发起了搜救行动,但仍无音讯,习近平主席作出指示全力搜救,李克强总理深感揪心并在两会忙碌之中部署营救工作。

  于此同时,不管是昆明暴恐事件还是马航飞机失事事件中,举国国民均心系灾难;不管是昆明市民争相献血破解“血库告急”还是失联飞机事件后媒体铺天盖地的同情慰问多方营救,都让这个多事之秋两会中的中国更显坚强。

  不仅如此,昆明暴恐事件后的两会上,我们看到了全体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国家领导人为逝去生命的默哀,这是法治文明国家对国家每一个个体生命的尊重,两会提案繁多,共商国是无小事,但每一个百姓的生命安全却同样不是小事;一个关心个体生命的政府才是人民的好政府,一个尊重每一名普通同胞生命的国家才能建设好充满法治光辉人文关怀的社会。

  此刻马航失事飞机仍杳无音讯,他们的亲戚数千名同胞仍处于焦急等待中,数百名昆明遇难同胞的亲戚也还沉浸在悲痛之中,但相信我们的背后有强大文明法治国家的关怀,有举国同胞的热切关爱,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度过难关!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