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立案

以买安置房为名诈骗67万元南通女获刑10年
    发布时间:2014/11/28 15:32:15     浏览:3225 次
南通一女子利用拆迁安置户想优先选房、取得好房源、好车库的心理,事前作虚假承诺,以预付订金、补差价、付清房款等谎言,诱使他人陷入陷阱,先后诈骗所得67万余元。近日,南通开发区法院依法以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间,被告人陈某谎称自己认识政府拆迁部门工作人员,在明知自己没有能力优先购买或帮助购置拆迁安置房的情况下,仍以收取购房款、购买车库费用等名义,先后七次骗得朱某人民币46万元。陈某在骗得钱款后,隐瞒将购房款被用于其偿还赌债的真相,伪造了政府拆迁部门工作人员署名的虚假收条,使朱某误认为所交钱款已交至拆迁办,得到了朱某的充分信任。2014年4月至5月间,顾某经朱某介绍认识了陈某,陈又以同样的方式,骗得顾某人民币21万元。
另查明,2014年5月4日,被害人朱某、顾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当日立案侦查,并在其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被告人陈某如实供述了犯罪经过,但庭审中否认具有非法占有所骗钱款的主观故意。归案后,其在亲属的帮助下退出了全部赃款,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案发后在家属的帮助下退出了全部赃款,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故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