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聚焦

压制邪恶之气期待更多人参与
    信息来源:江南时报法周刊封面 作者:纪树霞陈鹏     发布时间:2013/11/28 10:57:36     浏览:11001 次

沭阳民警沈兵在传唤两名犯罪嫌疑人时,突遭其中一名嫌疑人拔刀反抗。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沈兵丝毫没有畏惧和退缩,在连中两刀的情况下,仍忍着剧痛继续和嫌疑人搏斗,最终将嫌疑人制伏并戴上了手铐。(详见B05版)

  当前,我国正处于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时期,“猫鼠游戏”每天都在上演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关键时刻,要想压倒犯罪分子的嚣张气息,公安干警就必须拥有一身凛然正气。反之,如果有一步退让,或是有一点胆怯,都必然会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近些年来,随着公共媒体传播性的加强,公安干警勇斗歹徒甚至因此牺牲的报道不绝于耳,在感叹生命逝去的同时,我们也被牺牲民警的忠诚和奉献所感动。据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统计透露,25年间,全国公安机关因公牺牲的民警有8232人,因公负伤的民警达到了141312人。而从90年代以来,因公牺牲的民警就有6819人,平均每天是1.2人,负伤人数达到120783人,平均每天是20.7人。可以说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无疑,警察队伍成了和平时期牺牲最多的职业群体之一。

  本案中,民警沈兵的行为也许仅是一个细微之举,但他的那份带伤坚持,瞬间让行凶嫌疑人的心理墙崩塌了。沈兵只是警察队伍中的一员,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社会大爱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这惊险而感人的一幕经媒体曝光后,能让更多犯罪分子因此中止犯罪计划。

  社会需要更多正义,也需要弘扬更多的正能量,如此才能压制邪恶之气。元旦春节将至,岁末年初的和谐团聚、社会的安宁需要司法公职人员各司其职,用敬业、忠诚以及无私的奉献共同来守护,同时也需要社会更多的人主动参与。纪树霞 陈鹏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