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聚焦

南通开发区法院整治“六难三案”准、狠、韧
作者:wangzbchenp     发布时间:2014/11/28 15:35:29     浏览:18496 次

“迟来的正义就是非正义”,为从根本上铲除“六难三案”的怪象,11月24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办公会,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依法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理权益。

“四风”是人民司法的宿仇劲敌,“六难三案”是人民法院的沉疴顽疾。近年来,由于受案多人少、片面追求审判执行指标等各种因素的困扰,法院系统通常在每年12月20日前易发生“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为整治“六难三案”难题,该院院长石汉慈提出四个“硬杠杠”:一是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杜绝年底不立案现象。二是积极利用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全面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公开。实行裁判文书全部上网公开,完善网上检索查询系统,扩大庭审网上直播,完善法院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信息发布机制,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三是加大执行力度,除综合运用财产申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制度措施与威慑机制,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外,积极推广网上司法拍卖,扩大司法拍卖社会参与度,防止暗箱操作,努力实现被执行财产最大价值。四是完善内部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涉诉材料集中收转、过问案件全程留痕、遇到干扰及时报告等规定,从严坚决查处法院工作人员接受请托、影响和干扰他人办案的行为。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