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聚焦

南通开发区法院四个”进一步”妥处商事案件
    信息来源:江苏法院网2013.10.9 作者:luob     发布时间:2013/10/9 19:33:31     浏览:2665 次

南通开发区法院充分挖掘商事审判队伍潜能,有效应对案件总量显著上升的压力。实现结收案比同比基本持平,平均审理天数明显下降,调解率稳中有升,商事审判整体态势运行良好。

进一步落实商事涉诉纠纷化解。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调判结合”;依托法官工作站的平台功能,强化涉诉纠纷的源头治理;做好法律释明工作,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做好判后答疑工作,力求胜败皆服,促进服判息诉。

进一步提升商事审判能力水平。全面落实省高院“三评查”规定,以庭审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为契机,着力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裁判文书制作能力;探索商事审判专业化建设,鼓励审判人员进行专业方向研究。

进一步强化商事审判绩效管理。积极应对商事案件激增的现实压力,严格审限变更审批程序,狠抓结案管理,避免突击结案,有效提升结案均衡度。

进一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商事审判中贯彻诚实信用原则,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鼓励商事行为诚信,慎重对待合同效力问题;确保诉讼诚信,着重证据效力审查,适当提高证据认定标准,保证诉讼真实性,切实维护法律严肃性。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