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快讯 | 工作动态 | 论案说法 | 廉政建设 | 法院文化 | 联系我们
首页 >  论案说法

小伙抢路边价值295元高仿苹果5S手机获刑3年
作者:chenp     发布时间:2014/12/31 9:51:01     浏览:2952 次
小伙抢路边价值295元高仿苹果5S手机 获刑3年
2014-12-29 19:46:09 | 来源:合肥晚报 | 作者:庐言
  见人路边叫卖“土豪金”,竟动手抢劫,被抓后才知手机根本就是假的,连300块钱都不值。但不管手机是真是假,那行为可是货真价实地犯了抢劫罪。贪念一起,白白搭上三年的自由,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2014年8月25日15时许,被告人孙某见被害人樊某正在以1800元价格叫卖一部“苹果5S”手机,心生贪念,欲将该手机据为己有,遂谎称愿意以1600元价格购买该手机,以带樊某去银行取钱为由,从樊某处接过这部手机,樊某跟随孙某走了一段路后,孙某突然跳上路边花台,从挎包内掏出一瓶催泪喷射器向樊某脸部喷射,樊某大声呼喊,孙某用催泪喷射器继续对其脸部进行喷射,使之无法反抗,孙某遂拿着手机逃离现场。樊某一边追赶一边呼救,过路群众用电动车搭载樊某追赶孙某,协助其在一家超市门口将孙某抓获,后移交给公安民警处理。戏剧性的是,经鉴定:该“5S”手机系仿货,价值仅有295元。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当场截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295元,已构成抢劫罪,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07-2015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苏ICP备12076126号-1
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南路31号 邮编:226001
Address:No.31 Tongfu South Road Economic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 Nantong Jiangsu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主办